玖月

写写同人,写写小短篇,欢迎大家批评和建议

【花亦山】当你不想做课业

  all郡主


  内含玉泽/凌晏如/文司宥/宣望钧/季元启/司业


  ooc致歉 

 

  【玉泽】 

 

  你得知今晚山下有烟花,想下山游玩。 

 

  你望着这案上的史学题目和算学题目,不由得头大,看向旁边致力于研究新的奶茶配方的玉泽,“先生,我不想做课业了。” 

 

  玉泽放下手中的笔,温声道:“乖徒是不想做哪门的课业呢?” 

 

  你看着面带微笑的玉先生不由得嗅到一丝危险,可是山下的烟花诱惑极大,心一横指了指算学课业。 

 

  “原来的算学课业不想写,为师还以为乖徒是史学课业不想写呢。” 

 

  你在心中暗自吐槽,你其实都不想写。 

 

  玉泽仿佛看透了你的心思,浅浅笑道,“让为师猜猜,自曹生来过后,乖徒就一直心不在焉,是.......想看山下的烟花?” 

 

  你摇摇玉泽的手臂,撒娇道:“先生,山下的烟花据说是今年最浩大的一场,学生想和先生一起看。可不可以不写嘛!”  

 

  不知是哪句话取悦了玉泽,玉泽轻笑了一声,用手撑着头,歪着看你,“唔......可是为师也有课业呢,那该怎么办才好?” 

 

  你撇了撇嘴,“先生又在逗我。” 

 

  玉泽拿过我案牍上的算学题在我眼前晃了晃,眼带笑意,“不知是哪个贪玩的小懒猫不想写课业,倒是连累为师一大把年纪了还要写课业。”说完扶额叹了口气。 

 

  【凌晏如】   

 

  你偷偷瞄了瞄旁边正在认真办公的首辅大人, 又看了看自己案牍上高高的课业本,心中很是痛苦。于是趴在案上,长叹一口气。 

 

  凌晏如注意到你这边的情况,放下卷宗走过来,问你怎么了。 

 

  你抱怨道:“课业太多写不动,不想写。” 

 

  你在对方的沉默之中越发不自在, 伸出因握笔太久而泛红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,委屈巴巴地说:“先生,我手好痛。” 

 

  你本以为会听到他说:“凡事不可半途而废,天道酬勤!” 

 

  而他......确实也是这么说的,你垂下了眼睑,忽然头上传来一丝温暖,抬眼看到那人紫色的眼眸中印着你的委屈的面容。 

 

  他揉了揉你的头发,轻声说道:“过犹不及,应劳逸结合。” 

 

  你一时愣住了,或许是你惊讶的表情太过明显,凌晏如轻轻拥你入怀,轻叹:“凡是与你有关的,总是能轻易让我破例。”   

 

  你感受到面前胸腔的微微震动和鼻尖若有若无墨香,心中一片感动,又听到他说,“今日休息,明日我亲自辅导你课业。” 

 

  你不用做课业的好心情有些受挫,不过.......美人添香也不错。你埋在首辅大人胸前痴痴笑了起来。 

 

  【文司宥】 

 

  你拿笔尾戳了戳正在看账本的文司宥,他没有理你。 

 

  你继续用笔尾戳了戳他,他还是没有理你。 

 

  你又用手指戳了戳他,他抓住你的手一把把你拉到他怀里,和你对视,“爱徒可知一寸光阴一寸金,爱徒一直骚扰为师,可耽误了为师不少时间。爱徒可要拿什么来换呢?” 

 

  你看着他戏谑的眼神,想到一个绝佳东西,一脸严肃地说:“我拿课业与先生换。” 

 

  说着便起身把课业都塞到他怀里。 

 

  文司宥将课业放到桌上,镜片都挡不住眼里的精光,“爱徒可是不想写课业。” 

 

  你忍不住退后了几步,文司宥凑上来在你耳边说了几句,你小脸通红,他道貌岸然的样子真的很欠揍。 

 

  文司宥理了理衣摆,温声询问:“爱徒可想好了?” 

 

  最终,你得愿以偿不做课业,他也心满意足。

 

  【宣望钧】 

 

  你抬头看见雪球在窗外扑蝴蝶,再看看自己笔下写不完的经学课业算不玩的算术题,长叹一声:“为什么我不是雪球!” 满眼都是对雪球的羡慕嫉妒。 

 

  于是你跑到窗外,逗弄雪球,“雪球雪球,我替你扑蝴蝶,你替我写课业好不好?” 

 

  雪球冷酷无情地别开了头,你一把将雪球薅到怀里,揉揉雪球,“雪球你不说话就代表你答应啦!” 

 

  雪球似乎是听懂了般,喵喵叫了几声,你听到更开心了,“谢谢雪球答应帮我写课业,我送你去屋内写。” 

 

  不理会雪球在你怀里微微挣扎,你抱着雪球转身往屋内走。 

 

  一转身看到宣师兄站在门口,一想到刚刚的场景都被看见了,你的脸突然爆红,有些不知所措。 

 

  雪球一见到主人就扑倒主人怀里,喵喵叫了一声似乎是在控诉某人的恶行。 

 

  你不好意思地对宣师兄说:“师兄,你刚刚是不是都看到了......”还有半句话没好意思说出口,我......是不是很蠢。 

 

  宣望钧抱紧雪球,清了清嗓子说:“师妹刚刚.......很可爱。” 

 

  你抬头看到师兄飘忽不定的眼神和红红的耳朵,忽然笑了。 

 

  宣师兄在你越来越大的笑容中耳朵越来越红,他低头对雪球说道:“雪球,做人要言而有信,做猫也一样。” 

 

  宣望钧强装镇定地和你说:“雪球答应师妹帮师妹写课业,我去监督它。” 说完抱着雪球匆匆进屋,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 

 

  你见此情此景笑得更开心了,准备多抓几只蝴蝶答谢雪球。 

 

  【季元启】 

 

  你歪头看不知磨了多久墨的季元启,说:“季同砚,我不想写课业了。”

  只见季元启将手中的墨条一扔,溅起点点墨汁,“早说啊花学子,小爷我发现山下有个好地方,小爷带你去玩玩。” 

 

  说完就拉着你往门外跑。 

 

  你回头望向那两沓课业,说:“那课业怎么办?” 

 

  耳边的风声带着季元启不羁的笑声,“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到时候再说!再不济还有小爷陪着你!” 

 

   

 

  【司业】 

 

  你写了许久课业,出去透气。  

 

     偶遇司业,你准备假装没看见。 

 

  奈何司业先打招呼:“ 花学子,又见面了。”

 

  你只好和司业问好。 

 

  你不想写课业的愿望战胜了对司业的敬畏,小心翼翼地问:“要是有学子课业没完成......” 

 

  司业轻蔑地冷笑了一声 ,我下意识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,只见他说:“自当罚抄错题百遍!” 

 

  司业瞥了一眼你,“有闲心打听这个,不如多去温书做课业!” 

 

     你露出了标准的谦卑笑容,连忙告退。 

 

  司业喊住了你,你有种不祥的预感,兢兢战战转头问司业还有何事。 

 

  只见司业拿一本经书递给你,“花学子,本司业看你有些无所事事,可莫要辜负了本司业的好意。” 

 

  你接过司业给的经书,拖着生无可恋的步伐回庭兰舍。 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玉泽】后续


第二天,你拿着玉先生做的算学课业交了上去。


课后,文司宥将你留下来。


“爱徒可是懈怠了?不过是匆匆翻阅了几下,爱徒做对的题得寥寥无几。”


你迎上文司宥似乎将你心底小九九看透的目光,在心里疯狂问候玉某人。


你乖乖认错,“学生想着玩耍,确实有些懈怠,日后定当勤勉。”


文司宥笑道:“为师逗你的,课业完成得很好,望爱徒继续保持,独立完成课业。”


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,“独立”二字上语气有些重。

  

 

  

评论(26)

热度(987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